我是林怼怼

我是一名优秀的段子手

当大观园通了WiFi66

  当大观园通了wifi66

    上回说到,宝玉去给贾母请安,发现了所谓的客人,这客人他不认识,却知道她绝不是一般人。

更让宝玉不舒服的是晴雯在里面,宝玉当时满脑子都是认为那人要不是来说亲的,要不就是来提亲的。又听贾母说同意他们的关系,宝玉再也忍不住了。冲进屋子大喊了一声不行。

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声让屋里所有的人都是一愣。贾母道:“你这小冤家,一进屋就不喊大叫的成何体统?”

宝玉此时正在情绪上便说道:“我不管,反正不能带走晴雯,这门亲事也还没答应呢。”

众人又是一愣,贾母道:“你是不是昨晚睡的糊涂了,哪来的什么亲事啊,快别闹了。”

“不是来提亲的?”说到这,宝玉也知道自己闯进来有些太唐突了。

但是还是嘴硬说道:“那不管什么事儿,也不能把晴雯说带走就带走吧。”

这时一旁的那个客人说话了:“想必这位公子哥就是刚才史老太君说的宝玉吧。好生的俊俏呀,你看这小脸跟个小粉娃娃似的。”

“让您见笑了,这就是我那孙儿,这家里的混世魔王,都是我把他给宠坏了,没有半点规矩。”

那客人道:“哎,老太君,我看宝玉这孩子,性格但是很不错,直来直去,能看出来他是那种不愿被礼教约束之人,这性格我喜欢。”

贾母见客人这么说知道没有怪罪宝玉之意便又说道:“蒙您大度,不与他计较,宝玉,来,见过白老夫人。”

此时宝玉虽不明白着白老夫人到底干嘛来的,却知道不是自己想的那样。自己刚才也是却有唐突。便转身对白老夫人说到:“白老夫人,晚辈给您请安了,方才多有冒犯还请老夫人海涵。”

  


评论(9)

热度(16)